氷原盡頭

Silent is the best response to a fool.
BGM系寫手,喜歡腦洞不愛填。

主要活在噗浪跟艾比索,最近在水裡寫字中,Lof基本作存檔用/


是港家人,請各位多多指教

【刀劍亂舞/太雪】Moment Ring (01)

【刀劍亂舞/太雪】Moment Ring -01

 

Attention:

1.現paro,又名:我與宅男同居的日子

2.會社精英太郎x死宅翻譯江雪的故事

3.OOC有,不適者請點右上逃生門離開

4.用了某組合最後單曲CD的名字,僅此致以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01-若要人不知

 

「那麼,今天的會議到此為止……」終於得以坐直腰板的高個子疊了疊面前的資料,看著魚貫而逃離會議室的下屬們,不忘叮囑自己的秘書:「安定,會議紀錄在一星期內交給我簽字。」

用換氣間的停頓回想今天的日程應該已經沒有甚麼事,太郎繼續:「我現在會離開公司,要是沒有甚麼事的話你也可以提早下班了。有事就讓青江留言給我。」

 

「太郎先生今天好早呢…才三點都不到…不過能提早下班,去清光那裡炫耀一下也是好的。」

 

離開公司,太郎先駕著他的愛車在住宅區在附近打轉,簡單買了點外賣,便將車駛回高級公寓的車庫。

 

在電梯中看著顯示器的數字不斷增加,心情不錯的太郎看了看手錶:「三時三十五分…這個時間應該在睡覺吧…」

 

拉上了窗簾令室內變得昏暗的房間中,有一點不尋常的光源。

 

「真的很開心呢!」

 

「…唉…」

 

與耳機中傳出可愛靈動的女聲同時響起的,是抱著被子跟平板電腦的江雪左文字低沈空洞的嘆息。

 

一曲終了,在最後才斷了COMBO的不穩定發揮讓江雪深深地覺得,藥,還是不要吃來的好。

 

「咳…咳…」提起左手壓下咳嗽的聲音,從音樂開始時已經忍著的咳嗽,在最後發揮失常的結果下變得毫無意義。

 

畢竟是老手,就算是漏了一個COMBO也能透過實力輾壓同場競技的其餘三位對手,輕易拿下第一位的位置。

 

見體力清零,江雪拿下了耳機,慢慢地甩了甩昏昏沈沈的腦袋--剛剛透過睡眠積累下來的專注力在幾曲過後也跟著遊戲內的體力清零,身體強烈地發出了需要休息的指示。

 

退出遊戲,看了看時間,江雪將鬧鐘調至下一次體力回復至滿點的時間,順手把平板拿下床去充電。

 

所以,當他聽見鑰匙開鎖,轉動門把的聲音時,便如臨大敵地跑回房間,上床蓋被子,閉上眼睛。

 

當然不忘放輕腳步。

 

太郎回到家中,先跟雪球打個招呼,得到對方「喵」一聲回應後,攝手攝腳地把東西放好,環顧四周,看來宗三離開時把可燃垃圾都拿出去了──雖然他是當初太郎提出要跟江雪同居時最為反對的那位,可是在關係到江雪的事情上,他還是很可靠的(當然最可靠的是他自己)。

 

門把扭動發出的咔一聲,高大的身影敏捷地竄進臥室,見床邊矮櫃上的藥包多了一份:「江雪,起來吃藥了。」

 

床上的那位自然是裝睡到底,不動也不給反應,在努力維持平穩的呼吸同時壓抑著緊張得越發大聲的心跳。

 

見江雪沒有反應,太郎踏著平日的腳步走近背對著他睡的人:「我知你沒有睡。」

 

「……」江雪還是沒有動靜,他只是不斷在祈求佛祖讓這個惡夢早點完結,又或者讓現在發生的事成為一場夢。

 

見鬼的平日太郎到家要晚上七、八點,怎會在這個太陽正曬著屁股的時候回家?

 

江雪感到他身後的床墊凹下去了一塊。

 

「我看了你的iPad,體力剛清零了。」太郎俯下身,揉了揉瓶覗色的長髮。

 

「……這次的活動…獎勵是…」可帶著濃濃鼻音的話從床上傳來,江雪轉頭,薄藍色雙眼帶著一點委屈,對上了太郎的燦金。

 

「我知道,我也不是怪責你。」太郎單手撐著床褥伏下來,撩起江雪的額髮,額頭貼上,感覺熱度有比上午退去了一點。

 

「只是,藥不能停。」簡單探熱後,太郎大手一抄,把江雪落在一旁的藥粉拿起,跟他剛才倒來的溫水一同遞到江雪面前。

 

「要不吞藥粉再喝水沖下去,要不我把藥粉溶在水中…」燦金色雙眼微瞇,江雪讀懂了當中的意味,太郎挑起了嘴角:「我不介意餵你喝下去。」

 

江雪認命地拿起了藥包,將磨成粉狀的藥倒進口內,太郎欣賞著平日沒表情的江雪像個孩子一樣不情不願地緊皺著眉頭艱難地把藥吞下去,覺得…

 

有點可愛。

 

至於最後太郎是如何餵江雪喝水的這是後話。

 

安頓好病人,太郎將江雪調了鬧鐘的手機一併沒收。

 

「手機我拿走了。」

 

「…我調了鬧鐘…」不死心的把手伸得長長的,但還是夠不到。

 

「活動,我來幫你。」

 

「……」

 

「……怎了?」

 

「太郎…您的手速,沒有我快…」

 

「……」

 

==========(01-完)==========

 

後記:這是群內的腦洞:假如江雪是個死宅──不愛外出,雖是狗派但因為養狗要外出遛狗所以養的是貓,給他一個小花圃就能得到救贖能一個月都不外出──正職是翻譯,可是翻譯學術書籍的速度是翻譯輕小說的速度的三十份之一。也因為是個宅所以家事技能點滿……

那太郎一定要是個會社精英。(前後無關)

 

活動比天高,尤其是本命的活動比天更高,肝會爆,天天數著日子甚麼時間過不用再肝得沒天沒日……

 

我相信,懂的會懂。

 

走的會是日常風,淡淡的,可能會很悶,但願能摶君一笑。

 

 

 

 

 

 

 


评论(6)
热度(26)
© 氷原盡頭 | Powered by LOFTER